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GPS數位攝影機

GPS相機已經推出很久,一開始是專業用途的,如:Ricoh 500SE,此相機甚至有特殊款有電子羅盤,可以記錄照像的方向後來GPS導航機或GPS手機也有簡單的GPS照片的功能,2008年底Nikon年也推出了消費型高解析度的GPS相機Nikon P6000

2009年Sony推出HDR-XR520V (內建240GB硬碟)、HDR-XR500V (內建120GB硬碟) 和 HDR-XR200V (內建120GB硬碟)。這三款攝影機都搭載 NAVTEQ 地圖,照片、影像都可以錄記座標。

那GPS數位攝影機可以作什麼呢?互外的動態活動,例如登山、健行或者是自行車運動,都可以使用GPS數位攝影機來記錄動運的位置。Youtube記錄影片的位置就不是一個地點而是活動的路徑。

有了GPS相機/攝影機未來還會有什麼功能呢?猜一下,應該是可測距的GPS相機會先出來,之後應該是可測距的GPS攝影機。

hdr-xr520v_b_main_1_lg

新聞圖片來源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1/08/sony-shows-off-gps-packing-1080p-camcorders/

Sony網站http://news.sel.sony.com/en/press_room/consumer/digital_imaging/camcorders/high_definition/release/38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