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Google街景服務加上照片功能

繼微軟嘗試把photosynth整合於Live Map中,Google也在加緊趕上。Google在最近把Panoramio上的照片放入Google地圖的StreetView中,讓使用者可以在街景中看得到該地區的照片。目前有這像功能的地區如下New York, San Francisco, Rome, Tokyo, Barcelona, SydneyNew Zealand

以下為Google的簡介影片

以下來就以東京為例,在”銀座数寄屋橋”的十字路口,Google很聰明自動帶入與角度符合的照片。

2009-02-27_085751

轉動街景後,右上角的照片會自動跟著街景的角度而變化。了不起!

2009-02-27_085817

可以點選照片展開後,就可以放大看每一張照片。

2009-02-27_090548

推測Google應該是使用街景(含座標、角度資料)的照片與Panoramio的照片自動比對,比對的方法應是先找空間上相近且照片影像內容相似,就可以將Panoramio的照片加上角度資料後放上街景。這應該只是初期的嘗試,角度還不太完美,也沒有遠近的資訊,不過也很不錯。微軟把照片及角度資訊放上地圖,但是沒有街景的服務,看來Google目前暫時領先,微軟得加把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