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Photosynth最近情形

Photosynth最動作頻頻,介紹如下

一、微軟與CNN的合作

CNN將歡迎有參與歐巴馬就職典禮的人傳送照片給它,之後CNN再與微軟使用Photosythn將照片建立3D的環場。網址及截圖如下。

CNN.com - Special Reports - The 44th President - The Moment

2009-02-11_090622

二、Photosynth Silverlight Viewer

Photosynth終於有了Silverlight版的Viewer,可以不用安裝Photosynth的瀏覽器的Plugins,若是為了效能,建議還是安裝Photosynth的瀏覽器Plugins。Photosynth Silverlight Viewer也有釋出原始碼可以作為開發之用。

Photosynth Silverlight Viewer網站: http://photosynth.net/silverlight/photosynth.aspx

Photosynth Silverlight Viewer原始碼 :http://cid-b1f240efb0dad5a0.skydrive.live.com/self.aspx/Silverlight/PhotosynthViewer.zip

以下為載圖及Tan Nguyen的連結,蠻有趣的。

2009-02-11_090950

Tan Nguyen Link

2009-02-11_091226

三、Photosynth的支援座標

Photosynth的也開台支援座標,在網頁按一下[地球]的圖示,即可開啟微軟的Live Maps可以指定其座標

2009-02-11_093511

在Live Maps上可以搜尋到有Photosynth的資料,如下圖。不過也僅連至photosynth的網站。

2009-02-11_094622

Photosynth的團隊加入Live Map後目前的成果大致上為以上介紹的,之後就等Photosynth整合至Live Map 3D模式中的Bird’s eye中,加油!

話說最近玩了新款的Ricoh 500SE ,除了有支援GPS之外還有支援照相的角度。上傳此它照的照片至Picasaweb會自動產生地圖、KML,也可以在Google Earth開啟,但是還是不會自動支援角度。現在就是看看MS/Google那邊比較快速地解決角度這個問題,誰就能搶到先機。不僅是照片中的角度還得提供一般大眾簡單的方式就可以對好角度。

2009-02-11_09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