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自製街景影片

之前有一篇使用Ajax技術的自製街景地圖網站(Real Places),它的理念簡單且快速。不論是Real Places或是Google的街景其實都是照片的環景處理。而這次介紹的網站是用影片來處理。點與點之間是用影片來拍攝,所以視覺效果會比用照片環境來的順暢。網站為QuickSee,他的作法有點像Immersive Media(Demo網址在http://demos.immersivemedia.com/onlinecities/),不過QuickSee有提供免費的編輯工具讓大家可以使用一般的錄影機或手機就可拍攝街景。

2009-08-07_102521

使用也很簡單,影片如下

QuickSee也提供了如何拍攝的教學影片及如何編輯上傳的影片

拍攝的教學影片

編輯上傳的影片

相信愈來愈類似提供自製街景的網站出現後,讓空間的資訊不只是平面的地圖,而是更多的立體實景資訊可以透過網站呈現。這樣的趨勢也會迫使Google、微軟(Yahoo怎麼不提?)的街景服務變得更開放及更多自製功能,良性的互動,大家一起加油吧。